政府信息公开
索 引 号: 00055015X/2024-00013 主题分类: 司法 发布机构: 市司法局
发文日期: 2024-04-15 文  号: 有 效 期:   有 效
名  称: 三河市司法局开展普法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
三河市司法局开展普法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
发布机构: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:2024-04-15

        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,推动“八五”普法规划贯彻落实,营造良好的法治教育氛围,加强学校法治教育建设,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,推进平安校园建设,2024年4月12日上午,三河市司法局联合高楼镇、河北燕灵律师事务所在三河市第五中学举行了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。唐山监狱、省司法厅派驻三河市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干警应邀参加活动。

河北燕灵律师事务所金律师结合多年丰富的经验,从近期发生的校园欺凌事件入手,通过具体案例分析、生活场景再现等方式,分别从“什么是校园欺凌、校园欺凌的具体表现、校园欺凌的危害、校园欺凌产生原因、遇到欺凌如何进行自我保护、校园欺凌的法律责任”等方面,深入浅出、生动形象地向全体学生作了一场精彩的普法讲座。鲜活的事例,触动着学生们的神经;生动的评述,催人警醒,发人深思。

金律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自我保护,学会在困难中自救的基本方法,同时还教导学生们在自我保护的同时还要维护好我们国家的安全,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。她希望全体同学能提高法治观念,增强法律意识,筑牢心理防线,健康成长,好好学习。

讲座结束后,还组织师生们共同观看了印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的展板,让在场学生更加直观深刻地学习国家安全、民族团结的知识,提高了法治和反间谍意识。

本次法治宣传活动,拓宽了师生的法律知识视野,增强了师生的法治观念。三河市司法局将以本次法治教育为契机,扎实搞好学校的法治安全教育工作,引导学生学法,知法,守法。让法律意识永驻心中,用法律规范自己的言行,防范校园欺凌,提高自我保护意识,构建平安法治校园。

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